close

不論交易的品種是期貨、股票、外匯或是選擇權,除了交易規則不同之外,背後的心態其實都有很雷同之處,都是對於自己人性的考驗,Jake收集整理了一些大師級操盤手的語錄,同時加了一點自己的心得在裡面,希望也能對你有所啟發

1533644034-1137097839

 

1、錢不是靠頻繁交易出來的,而是耐心「坐」出來的。「Money is made by sitting, not trading.——Jesse Livermore

頻繁交易或許有些人真的可以從中持續獲利,但是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,,幾乎都是持續的在虧損,最後將所有本金虧光然後退出市場,大師都說交易是違反人性的,所以虧損的時候要快速出場,但是獲利的時候要試著再撐一下,讓行情再走一下,耐心「坐著」等行情發展

 

2、「在金融生涯中,我不斷見證著別人因為不尊重風險而最終失敗的例子。如果你不認真對待風險,它就會反過來摧毀你。」——Larry Hite

重倉、不止損都是不尊重市場的行為,進場之後只是一昧的認為行情會往自己想要的方向走,忽視市場已經透漏出反轉訊號,放任帳戶浮虧一直增加,直到整個帳戶虧零,作為專業投資者來說,保住本金才是最重要的,只要還存活在市場上就有機會

 

3、「讓虧損擴大是大部分投資者所犯下的最嚴重的錯誤。」——William ONeil

很多人有一個壞習慣,就是原本已經設定好的止損,當行情反向快要碰到止損的時候,就又將止損範圍拉大,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錯誤,結果到頭來不得不止損的時候,虧損已經到無法控制的情形,所以千萬不能放任虧損持續擴大

 

4Michael Marcus(另一位頂級交易者)教會了我一件非常重要的事:你得願意不斷的犯錯;犯錯這件事並沒什麼問題。Michael告訴我,盡量做出最佳判斷,如果錯了,接著再做最佳判斷,如果又錯了,那麼第三次做最佳判斷,就能讓你的資金翻倍了。——Bruce Kovner

Jake的理解是如果你已經判斷趨勢的方向,剛開始時小額試單,假設被止損出場,但是正個趨勢方向並沒有改變,那就需要再次的進場,很有可能在連續幾次的小止損之後,行情才會真正發動,千萬不要因為恐懼而不敢進場

 

 

5、交易讓我得到了慘痛的教訓。就是在那個時候我對自己說:「大傻子!為什麼要在一場交易中冒如此巨大的風險?為什麼要讓人生感受痛苦,而不去追求幸福呢?」——Paul Tudor Jones

對於進場之後倉位是不是過重,有一種說法是,如果晚上睡覺的時候,你會因為未平倉帳戶而擔心得睡不著覺的話,那就表示這個倉位對你的心理來說已經超過可以負荷的程度了,你就應該降低你的倉位大小,讓自己可以安穩的睡覺

 

 

6、「好的交易有3大因素:(1)止損;(2)止損;(3)止損。如果你能嚴格遵守這3條規則,或許還有機會在交易中成功。」——Ed Seykota

天下第一原則,就是止損,如果你什麼交易技術都還沒有開始學習的話,只要記住一個原則,進場之後帶上止損,光這樣做就可以讓你存活在市場的時間比其他人更久一些,只要存活的時間更久,或許就有機會可以抓到下一次的航期獲利

 

 

7、「如果我在市場中虧損,就會立馬出場。在哪個市場交易無關緊要。反正我會出場,因為一旦出現虧損,那麼你接下來的交易決定就很難做到客觀了......如果市場完全偏離你的預期,而你還堅持留在場內,那麼早晚會被淘汰。」——Randy McKay

看錯方向時的唯一對做就是止損出場,不要讓虧損持續擴大,有些人可能會用鎖單的方式,先鎖住虧損之後再慢慢解單,但是鎖單本質上也是一種不願意承認虧損的心態,終有一次會帶來重大傷害

 

 

8、「老實說,我從不看市場,我只看風險、回報和資金。」——Larry Hite

不要被市場的上下波動所影響,而是要做好自己的資金管理以及績效管理,還有每次進場的部位是不是都有按照自己的計畫執行,是不是每筆交易至少都有2比1以上的盈虧比,如果能正確執行的話,至少不會讓自己的帳戶出現鉅額的虧損

 

9、當交易成功時,我在想:「我做了正確的決定。但是如果我錯了,那就什麼都沒有了。我需要積累資金,因為永遠還有下一場交易。」——Marty Schwartz

每一次的交易都要當成獨立一筆的交易,不要有想要把虧損「賺回來」的想法,如果當你有這種念頭的時候,很有可能出現一個還不錯的進場位置時,你重倉進場,結果行情卻往你的反方向噴出去,反而造成帳戶大虧損,所以每一筆交易都不要過於貪心,需要謹記風險的存在

 

10、「我總是會控制風險,因此根本不必擔心其它。」——Tony Saliba

控制風險的第一步,就是控制好止損,只要控制好每一筆交易的止損,冒賠得起的風險,就不用擔心帳戶爆倉

 

11、「成功交易的關鍵是控制情緒。如果智商是關鍵的話,早就有一大批人都在盈利了......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陳腔濫調,但是最榮易導致交易者在金融市場虧損的原因,就是他們做不到即時止損。」——Victor Sperandeo

交易從來就不是聰明的高材生就一定會獲利,當然智商會讓人對複雜的計算工程更快理解,但最後決定的還是情感面的因素,也就是每個操盤手的天敵「貪婪」和「恐懼」,只要沒辦法控制好自己的情緒,智商在高的人都很有可能一夕之間就一敗塗地
 

 

12、「我認為,投資心理是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因素,其次是風險控制,最後才是考慮在哪裡買入和賣出。」——Tom Basso

Jake的理解就是面對「貪婪」和「恐懼」時的心態,如果抱著一夜暴富,或者大撈特撈,甚至像是賭博一樣的心態來到交易市場的話,爆倉只是遲早的事情而已

 

13、「如果市場對我不利,我立馬出場。如果對我有利,我就繼續持倉......風險控制是交易中最重要的事。如果一個正在虧損的倉位讓你產生了不良情緒,很簡單:趕緊退出,因為你永遠有機會再入場交易。」——Paul Tudor Jones

不要害怕看錯方向,只要還有資本留在市場上就永遠還有機會,如果進場之後的走勢不利於自己,可以馬上出場看看狀況,有時候沒辦法準確的判斷走勢的原因是你有倉位還在裡面,如果你有一張多單,你既會自動忽略掉空的訊號,反過來也是一樣,這樣反而會讓你在面對市場的時候失去判斷,這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先退出市場再找機會進場

 

14、「我很早就意識到,華爾街無新事。不可能有新的事情出現,因為投機交易的歷史太悠久了。市場上發生的任何事在過去都曾經發生過了,而且以後還會重復發生。我永遠沒有忘記這一點。」——Jesse Livermore

只要是人還在金融市場裡面交易,歷史就會不斷的重複,這也是為什麼技術分析會有它的準確性存在,形態學裡的W底、M頭、頭肩頂、頭肩底,都是統計出來有很大機率發生反轉的型態,為什麼呢?因為是人性的貪婪與恐懼所造成的行情走勢

 

15、「學會接受虧損。想要盈利,最重要的前提是,不要讓虧損超出自己的承受範圍。——Marty Schwartz

虧損是交易並然會發生的成本,正所謂盈虧同源,虧損跟利潤是一體兩面的,所以不要因為虧損就感到失望,只要控制好虧損以及獲利的範圍,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內虧損,按照交易計劃執行所產生的虧損,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

 

更多投資相關資訊請加入LINE@好友

加入好友


期貨 期貨交易 期貨投資
期貨教學 期貨入門教學
期貨投資方式 期貨選擇權
期貨投資策略 期貨投資心得
http://cloud55678.pixnet.net/blog
LINE ID:@gef7573l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jtradingresearch/

arrow
arrow

    J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